•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学百年党史 育优良家风

阅读次数: 作者:宣城纪检网 信息来源:宣城纪检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15:15
[字体:  ]

宣城:学百年党史 育优良家风

发布时间:2021-07-20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编辑: 陈海涛 阅读次数:22 [ 字体:    ]

“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行得正;打好了价值观的底色,才能走得远。相比万贯家财,好的家风才是对一家一族最好的馈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当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烽火年代里革命先烈们的红色信仰,传承百年征程中党员先辈们的红色家风,赓续峥嵘岁月里时代先锋们的红色基因,让红色家风和优良党风同频共振!”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以好家风、好作风助推好党风、好政风,近日,宣城市纪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学史明理崇德、涵养清廉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15位参赛选手紧扣学习党史和涵养家风主题,或旁征博引、朔古论今,或讲述亲身经历、抒发真挚情感,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经过100年的风雨洗礼留下来的宝贵财富,讲述传承和培育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引导新时代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在践行党史、提升自我中砥砺前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3名。

“人遗子孙以财,我遗之以清白。树立廉洁家风,我是践行者,也是传承者!”泾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徐丹以《廉洁家风代代传》为主题,从抗战女英雄赵一曼书写的“示儿书”中领会传承优良家风、赓续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是职责亦是使命。新的一百年,我们更应该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清廉家风是党员干部的幸福“源泉”,也是拒腐防变的牢固“堤坝”。近年来,宣城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干部家风建设作为深化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匡正党员干部家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抓手,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拓展活动载体,以传承和培育优良家风助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崇廉尚俭、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优良传统, 构建预防腐败的坚固屏障。

“2016年以来,每年‘三八’节或国际家庭日期间,市纪委都会联合市妇联等单位开展不同主题和不同载体的家庭助廉活动,这已成为我市开展廉政教育的一项特色品牌,旨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夯实‘清廉和美’之家的廉洁根基,不断拓展家庭监督新路径,促使干部家属常吹‘耳边风’、常敲‘警示钟’,把好家门、看好‘后院’。”(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