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驻芜纪工委:主动接受纪工委监督 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阅读次数: 作者: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31 16:48
[字体:  ]

 

来源:驻芜纪工委    时间:2019/5/20    点击数:302 次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宣城市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驻芜工委于今年3月出台了《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备案制度》(以下简称《备案制度》),要求党工委书记、委员,工委机关办公室、组宣部和干休所负责人,每逢双月底要将近两个月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书面向驻芜纪工委备案。

《备案制度》指出,全程记实有如随行记录,把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记得一清二楚,让责任清单内容更规范更明确更具体,将日常监管向纵深和全覆盖推进,将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新的常态。实行履责全程记实,有利于及时、全面、精确、详实的了解掌握党工委履责情况,从而督促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到位,倒逼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提升。盯住“关键少数”是履责全程记实的根本目的。党风廉政建设能否抓在实处、落在深处、产生实效,关键在于领导班子成员能否带头抓好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起好示范作用。

《备案制度》强调,管好“关键少数”就管住了根本,把班子队伍监管到位,形成由上至下的责任压力,督促履责抓细抓实。从严履责全程记实能够倒逼责任抓实,是规范履责清单、强化日常监管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党工委履行领导责任、强化组织推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根据《备案制度》要求,近日驻芜工委书记等5名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将近两个月来履行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书面向驻芜纪工委进行了备案,主动接受驻芜纪工委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