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纪检人手记】不忘初心 时时砥砺 努力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伟大而壮丽的时代

阅读次数: 作者: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22 15:55
[字体:  ]

 

【纪检人手记】不忘初心 时时砥砺 努力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伟大而壮丽的时代

来源:驻芜纪工委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57 次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靡不有始,鲜克有终!《左传》中的一句话,道尽了我国两千年来王朝治乱的规律。大到一个国家,小到每一个个体,在其生命萌芽的时候都是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但随着时间的延续,进取之意消磨,享乐之心渐起,与自己的“初心”渐行渐远,直至消弭殆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就是告诫我们:我们不仅要给我们这个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确定一个宏伟目标,而且要与时俱进,不断矫正目标,不断为这个目标增添积极向上的内容。在我们奔向这个宏伟目标的征途上,有些同志克服困难抵达终点,有些同志会掉队,有些同志甚至会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一切成败荣辱取决于自己的内心,取决于自己那颗“初心”!

一个普通的党员干部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简言之,就是要时时砥砺自己,努力使自己的行为符合党中央的要求,自觉的把自己融入党的事业之中。

一、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建设的必修课,努力在学深弄懂、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使其成为自己从政履职的灯塔和干事创业的指南。时刻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看得清大势,站得稳脚跟,辨得清方向,不当“糊涂虫”、“墙头草”、“两面人”,始终与党中央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拍。

二、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事业上的能干人。服从领导安排,切实履行职责,以最大的努力把每一件事抓紧抓好。学会在细微处看实质,在角落处看不足,在敏感处看要害,不被表象所惑,不被人情所困,不搞无原则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三、践行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作风上的带头人。我虽然是普通党员,但我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事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遇事不推不让,努力做到事经我手不出差错,事出我手保证优秀。

四、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廉洁自律的干净人。务必要从被查处的腐败分子身上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醒、自励、自律,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牢牢守住廉洁从政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弄明白法律规定我们怎么履职,什么事情能干、什么事情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握紧法律的戒尺,知晓为人做事的底线。 (驻芜纪工委  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