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中国宣城网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10:27
[字体:  ]

        4月25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严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着力抓实“学”这个基础,抓好“做”这个关键,抓深“改”这个重点,抓强“领”这个保障,广大党员普遍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党组织的核心作用、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党内政治生活趋于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得到了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韩军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必须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我们党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上来,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每一个党组织都坚强起来,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

       韩军指出,要把握基本要求,实现好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一要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不断深化拓展。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进一步明确必学必知必会的内容,着力加强学的环节的成果检验。各级党组织都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每个党员要积极参加组织学习和开展自学,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提升思想认识。二要在“做什么、怎么做”上不断深化拓展。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列出正面和负面清单,实行量化管理,真正让大家知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自觉弥补差距,追求更高标准,做到四个合格。三要在“改什么、怎么改”上不断深化拓展。以解决问题为牵引,以党的组织生活为重要途径,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查找问题大而化之、整改落实简单应付。四要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不断深化拓展。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内容做实、效果放大。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敢于动真碰硬,实行党员管理全程纪实,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五要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教育。认真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我市党建“五大工程”,抓实抓好专题教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不移重规矩,始终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要以上率下做表率,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榜样。

        韩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地。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精神、以工匠细致,抓常抓细抓长,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典型示范,加强督查指导,坚持统筹兼顾,强化考核问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效,以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严琛在部署中指出,要在真学实做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在抓住关键少数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付洁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