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心声

开展“三风”主题活动中的“家风”认识 ------ 工会离退休支部 杨玉喜

阅读次数: 作者:组宣部 信息来源:组宣部 发布时间:2017-04-26 15:28
[字体:  ]

开展“三风”主题活动中的“家风”认识

工会离退休支部     杨玉喜

IMG_1162.JPG

       在驻芜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开展的“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主题活动。通过各自的学习,有着深刻体会。作为社会最小细胞-家庭如何树家风,首先要做到风清气正,依法守规,同时以德做人很重要,用自己的行为规范去感染下一代,让好的家风得到相传。不仅如此,还要营造一个家庭和谐,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信包容、积极向上的良好家庭氛围,正确处理好家庭可能发生的矛盾,特别是婆媳之间的关系一定要处好。

      在教育子女方面要经常讲遵礼守德,讲文明,懂礼貌,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发扬和继承爱国爱家的优良传统不能忘,有国才有家。

      在日常生活中,要善于言传身教,正确引导,注重发挥身传示教的作用。对于正在成长的青少年,为让其健康成长,需要培养和促进他们爱学习、爱劳动的自觉性,克服他们只图享受,不求进步,不思进取的懒惰麻痹思想,防止好吃懒做现象出现,使他们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道德的有用人才。对自己身边已成家立业的子女做到经常提醒他们: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坚守底线走正路,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本支部老党员金道信同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全身充满着正能量,虽年近90高龄,仍然坚持学习,上老年大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将自己所学所思所想,用自己喜欢的书法书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他对学习一丝不苟的态度和精神,深深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和家人,促进他们共同进步。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家庭一贯坚持的好传统,不奢侈,不浪费,从节约一度水、一度电开始做起,看起来是小事,浪费是大事,我们时刻牢记。教育子女在单位上班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做个好员工;在社会要积极发挥正能量,做个好公民;在家庭做个热心为家、勤俭持家的好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到家风建设的点点滴滴之中,持之以恒,润物无声,逐步营造出正面、积极、有益的和谐家风,适应时代要求和党的建设需要的清正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