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心声

老党员的“以身作则”

阅读次数: 作者:干休所 信息来源:干休所 发布时间:2016-09-27 10:16
[字体:  ]

 

 

开展“三风”主题活动纪略(三)

老党员的“以身作则”

              ---- 来自纪委林业局离退休党支部的报道

纪委林业局离退休党支部共有五名党员,三位80岁以上,视力都很差,其中一位住在合肥。老党员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始之初,丝毫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不定期的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开展主题活动,家庭作为社会的一个基本单位和细胞,家庭和睦,才能影响民风,社会才能稳定。支部书记马忠萍同志本人患有白内障,出行不便,但是还要照顾家里94岁高龄的老母亲,夫妻双方长期精心照顾,毫无怨言,子女也经常回来看望奶奶和父母,帮助处理家务。其他党员在家风方面做得也很好,子女孝顺,家庭幸福,他们都能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亲戚朋友走正道,树正气,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

 

         ---- 来自农委离退休二支部的报道

党员张大玉大病初愈,身体不算好,老伴无工作,小病不断,虽然收入不多,但他一家积极向上,乐观豁达。两个儿子都已结婚生子,三代人三个小家庭都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没有出现过矛盾,一直以来都是愉快和谐的生活。离退休老干部党员昂平,年近90岁的高龄,已长期住院四年,生活不能自理,处于半植物人状态,老伴80多岁,身体也不是很好,幸亏有一个好儿子和儿媳,担负起全面的护理任务。由于昂老不能咀嚼,儿媳买来电动料理机,把米饭、荤素菜、水果打成营养糊一口一口喂,每天几次的翻身、擦洗、坐卧,避免了生痔疮和器官功能的退化。儿子和媳妇表示只要老人一天在,他们甘愿将美好的中年奉陪到最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