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心声

老党员的“言传身教”

阅读次数: 作者:干休所 信息来源:干休所 发布时间:2016-08-30 00:00
[字体:  ]

开展“三风”主题活动纪略(二)

老党员的“言传身教”

                

   ---- 来自工会离退休党支部的报道

   支部书记杨玉喜同志说:我们支部的人数虽然不多,但都能按照党支部的规章制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过程中,围绕“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主题活动,大家通过各自学习,都有深刻体会。作为家庭如何树家风,首先要做到风清气正,依法守规,同时以德做人也很重要,也很关键;其次就是营造一个家庭和谐、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教育好子孙,要正确引导,言传身教,注重发挥身传示教的作用。在家庭要经常讲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在社会要坚持走正道,挣钱要取之有道,积德行善做好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要教育子女在单位吃苦耐劳,提倡积极奉献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个好员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勤俭持家是我们家庭一贯坚持的好传统,从节约一度水、一度电做起,看起来是小事,浪费是大事,我们要时刻牢记。

 

         ---- 来自文广新局第二离退休党支部的报道

   支部书记熊维兆同志说:我们支部现有五名老党员,其中一名党员夫妻双方都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子女照顾的井井有条,一个女儿为了照顾他们,放弃了工作,在家专门陪护。由于大家普遍身体欠佳,年老体弱,我就打电话问候,还主动上门收缴党费,传达文件,发放学习资料,用实际行动保障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在家风方面,告诉其他党员,教育子女一定要远离毒品、远离赌博、远离传销。熊维兆同志夫妻双方多年来互相谅解、互相帮助、互敬互爱,老伴身体不好,他主动承担起家务,他告诉我们只要身体好,就是最大的幸福。在社会上,他主动担任两幢楼的楼长,义务打扫楼道卫生,进行日常楼宇的管理,协调邻里关系等,受到社区居委会和街坊邻里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