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心声

市党代表访谈

对出席市党代会党代表、驻芜干休所党总支副书记、驻芜干休所离退休二支部书记汪光宣同志的专访

阅读次数: 作者:干休所 信息来源:白梅 发布时间:2016-09-29 14:54
[字体:  ]

[市党代表访谈] 对出席市党代会党代表、驻芜干休所党总支副书记、

 

驻芜干休所离退休二支部书记汪光宣同志的专访----

 

编者按: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大会结束后,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纷纷表示,将在省委和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实干,改革创新、跨越提升,为实现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按驻芜工委统一部署,驻芜工委“两学一做”第二督查小组对参加市党代会的党代表、驻芜干休所党总支副书记、驻芜干休所离退休二支部书记汪光宣同志进行了专访。

问:这次党代会议程有哪些?

答:这次党代会议程简要说是“两个报告”、“三个选举”。即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宣城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

问:“两个报告”的主要精神有哪些?

答:三届市委报告:题目是加快建设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内容主要有:

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包括:经济稳中有进,转型升级进入新阶段;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市美誉度有了新提升;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全社会团结和谐,民主法治呈现新气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创了新局面。

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新理念,紧紧围绕安徽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目标任务,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发展思路不动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化名市“三大战略”,聚力打造现代产业、综合枢纽、山水生态、平安幸福“四个特色之城”,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以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努力实现“一个提前、四个提升”,即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城市魅力全面提升。突出抓好“四个特色之城”建设,即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之城,增强经济综合竞争力;着力打造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提高集聚辐射带动力;着力打造有品有味的山水生态之城,提升城市品质影响力;着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凝聚人民群众向心力。并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坚持党要管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三届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是:过去五年,市纪委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今后五年要扎实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即学习尊崇党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强化担当意识,持续压实“两个责任”;坚持纪在法前,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抓常抓细抓长,坚决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教育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问:这次党代会的主要成绩有哪些?

答:这次党代会,在省委高度重视下,在省委换届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审议通过了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出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以及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真正实现了“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目标。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激扬进取的大会。

问:这次党代会涉及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有哪些内容?

答:报告中两处提及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分别是:“切实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重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大业增添正能量”;“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政策倾斜力度,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加大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激励关怀帮扶。”在党的报告中,这种提法确实少见,体现了市委对老同志、老党员的关心、关注与关爱。

问:这次党代会你个人有哪些体会和收获?

答:承蒙驻芜工委领导、员工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厚爱,推选我参加市党代会,深感十分荣幸,倍感责任重大。与会期间,我按照规定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听取和审议两个报告,参加代表团讨论,选举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委员,推选参加省党代会代表等。参会中,通过聆听韩军书记的报告,使我进一步了解到: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坚强领导下,经过宣城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奋斗,在经济社会、城乡面貌、民生保障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宣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有了明显提升,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今后五年,报告已绘就宏伟蓝图,即“一个提前、四个提升”、“四个特色之城”,民主政治和党的建设,前行方向、奋斗目标十分明确,需要我们从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之不懈努力、全面达标。作为基层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须认真采用不同方式向所在支部党员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让他们了解过去五年宣城发展成就和今后五年宣城发展愿景;同时进一步做好“服务性”党建工作,切实“让党组织就在身边”化为具体言行,落到实处,得到认可,收到良效。

抄报:驻芜工委、驻芜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抄送:驻芜离退休各支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