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心声

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 农委离退休二支部 于再生

阅读次数: 作者:组宣部 信息来源:组宣部 发布时间:2017-04-26 15:30
[字体:  ]

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农委离退休二支部      于再生

IMG_1166.JPG

       2月21日党中央政治局召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的意见》的会议,使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兴未艾。因此我们要继续反复深入地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且要贯彻在具体行动中。

       我,农委离退休二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吃党的饭,必须保护党的这口大锅。力做合格党员才是根本,首先要清除头脑中的癌细胞,党中央发出从严治党的号召,第一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最大的考验莫过于生死的考验,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等是我们的好榜样。我若是处在他们那样的情况下,也应该向他们学习。

       总书记四年前曾告诫全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可是我们党最大的一条软肋是党的腐败,现在急需补钙,长期缺钙迟早要被赶下台,所以习近平同志说“精神补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经常补,不断补,筑牢思想之基,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最醒目的反腐也是人民很关心的事,真是任重道远,反腐工作之气“可鼓不可泄,老虎苍蝇一起除”。总理今年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始终保持廉洁本色。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到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纠正“四风”,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些可见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

       共产党员应该实事求是,总书记的目的为了全党能了解实际,掌握实情。探求和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才能做好工作,不讲假话、敢于担当、不回避矛盾、丢掉虚荣心、知错就改、说到做到、言行一致、用真功夫卖艺,不耍嘴把式,这样才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正气。

       作为离退休党员,也要坚定信仰、紧跟形势,看清大局,按照上级要求,从身边具体事情做起,发挥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