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宣城: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以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巡视整改

阅读次数: 作者: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7-07-14 08:43
[字体:  ]

    近日,宣城市委书记韩军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三次“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宁国市委、广德县委对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3月5日至4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宁国市委、广德县委进行了巡视,6月7-8日对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为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宣城市委选择巡视整改时间过半的关键节点,专题听取两个被巡视市(县)委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目的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整改落实工作责任,督促被巡视市(县)党委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如期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任务。

       韩军指出,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宁国市、广德县列入第一批被巡视市(县、区),要求严格、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宁国市、广德县而言,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目前,从汇报的情况和整改的面上来看,很多问题虽然短期内得到了整改解决,但基础还不稳固,一些问题依然存在,甚至还出现反复反弹。

        韩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抓整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切实补齐党员的精神之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找出问题的思想根源所在,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再提升,以整改工作来强化“两学一做”的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二要旗帜鲜明,突出重点抓整改。在后续的巡视整改中,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的干部作风、“重经济、轻党建”等思想认识根源上问题,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高度,旗帜鲜明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等三观,厘清政商 “亲”而不“清”关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整改。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是一蹴而就,整改必须举一反三、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在整改后续工作中,要紧盯问题,把握问题的关键、症结、节点所在,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狠抓各项整改举措的落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取得实效。四要强化担当,运用成果抓整改。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带领全市党员讲政治、重规矩,遵纪守法,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全力抓好成果运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优化环境的过程,促进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宣城市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