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张冬云: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的制度

阅读次数: 作者:中国宣城网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15:26
[字体:  ]
全国人大代表张冬云: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的制度
来源:《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2日 12 版)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10:16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12日 12 版)

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的制度

张冬云代表(安徽宣城市市长):

这次宪法修正案通过,表明我国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又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把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下一步重在如何贯彻执行好宪法。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依法行政首先要依宪行政,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职权,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在处理一切事务过程中,必须依照宪法规定的原则去做,要敢于与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依宪治国任重道远,还有大量的具体工作要做,比如说通过宪法宣誓制度,增强人们的宪法意识;每年12月4日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让社会公众感受到宪法在治国理政过程中的权威。(记者 韩俊杰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