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驻芜工委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要点

阅读次数: 作者:驻芜纪工委 信息来源:驻芜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09 08:57
[字体:  ]

驻芜工委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要点

   2018年,驻芜工委法治建设工作以党的十八届三、四、五、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235”工作总体布局,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推进年为抓手,全面深化工委管理处领导干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 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争创“依法治市示范单位”。

1、深化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进工委管理处的各项工作。

2、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和党章。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放在首位,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修正案)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作为市委的派出机关,把党章作为“当家法”进行深入学习,遵照党章抓好驻芜工委的党建工作。

3、围绕市委和市政府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目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严格组织开展好“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通过组织集中学法、观看警示教育片、庭审观摩、参加征文评选等内容,丰富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4、努力提高领导干部、公务员法治思维水平和能力。重点加强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工作,全面落实工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法、领导班子集中学法制度,着力增强机关领导干部法治观念,着力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5、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广泛开展法治文化宣传活动。充分运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江淮普法行”等主题系列活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开辟网上“法治建设”专栏,机关过道走廊建宣传栏等,加强法治文化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