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向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突出问题“开刀亮剑”

阅读次数: 作者: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03 09:24
[字体:  ]

宣城:向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突出问题“开刀亮剑”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时间:2018/5/2    点击数:292 次

“五一”节前夕,宣城市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剑指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酒驾、赌博等不良风气,从而改进党风政风,引领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分解任务,高挂作战图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为期两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自查整改阶段,即各地各单位严格对照整治内容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进行一次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梳理,并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抓好落实。第二阶段为督促检查阶段,由市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勘察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于不认真开展自查的,对自查中发现问题未按要求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严肃问责。第三阶段为建章立制阶段,即各地各单位在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研究制定治本之策,不断固化整治效果,防止问题反弹。

 勠力同心,凝聚整治合力。为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步步紧抓、环环紧扣,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市委要求各县市区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牵头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对照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地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与此同时,在对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中,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与公安等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对于公安机关移交的党员干部酒驾和参与赌博、吸毒、嫖娼等违法违纪问题,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予以严肃处理。

 强化问责,释放从严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保持惩治党员干部赌博酒驾等问题的高压态势,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党员干部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做到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姑息、不放纵,同时予以通报曝光,以形成强大威慑。同时,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将加强对各地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整治敷衍、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同样进行通报曝光,严肃追究责任,真正释放出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只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向深处推进。对于此次专项整治中查处的问题,我们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远离法纪红线,督促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