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宣城:开展全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三转”情况督查

阅读次数: 作者:安徽纪检监察网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8 08:46
[字体:  ]

宣城:开展全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机构落实“三转”情况督查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时间:2018/5/27    点击数:109 次

 为适应新形势、站位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把改革后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务实有效,近日,宣城市组织开展县市区纪委监委、乡镇纪委和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落实“三转”情况专项督查,切实防止和纠正专责不专“回头转”的情况,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

 突出重点,找准督查“穴位”。此次专项督查活动共成立七个小组,重点督查县市区纪委监委落实“三转”情况及督促下级纪委、纪工委、纪检监察组落实“三转”情况;乡镇纪委、县纪委派出机构和县纪委监委单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三转”情况;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2017年以来“四种形态”运用和自办案件情况;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市纪委派出机构和市纪委监委单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三转”情况,实现对督查对象的全覆盖。

 创新方式,增强督查实效。此次专项督查活动实行组长负责制,各组工作安排由组长负责组织实施,组员之间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同时坚持一日一安排、不事先打招呼,采取“督查情况现场不通报、督查结果现场不反馈”的督查模式,主要对今年以来党委(党组)成员分工文件、党委(党组)有关分工及涉及的有关会议记录、工作笔记本等进行认真检查,并及时对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

 严肃处理,用好督查结果。针对此次活动中督查出的“三转”不到位或者“好人主义”等情况,市纪委监委将酌情进行通报,并视情采取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直至组织调整等处理方式,从而进一步巩固督查成果,深化 “三转”落实。

 “深化‘三转’永远在路上。监察体制改革后,实现了机构组建、人员转隶以及合署办公,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把‘三转’推向新的高度,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