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宣城:坚决诊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阅读次数: 作者:安徽纪检监察网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5-28 08:48
[字体:  ]

宣城:坚决诊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来源:市纪委研究室    时间:2018/5/26    点击数:109 次

近年来,宣城市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查问题、列清单、定措施、深整改,坚决诊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

“一批制度”强化纪律约束。持续完善各项制度,扎紧制度笼子,延展细化作风建设要求。市委先后出台《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责任清单》《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等强化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文件39项,切实改进干部作风。

“一个中心”完善服务项目。提升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效率,实行群众和企业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窗口办事“一次办结”,切实解决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强化对窗口单位的监督管理,督促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2016年以来,市纪委先后组织对市直单位政务服务窗口工作情况进行了21轮暗访,共发现问题5起,处理相关责任人7人。

“一档节目”联通百姓参政。发挥舆论监督威力,市委在市广播电台开通“百姓热线”、市电视台开设《百姓问政》栏目,畅通群众咨询投诉渠道,针对问题频发的领域和单位,市委责成市直单位主要领导接受现场问政,公开作出整改承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2016年以来,《百姓问政》栏目录制播出65期、《百姓热线》播出470次,群众反映的问题大多数现场得到了解答。

“一批约谈”发挥长效震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发现的“表太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约谈及问责力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治理作风问题,形成有力震慑。2017年以来,全市约谈各级领导干部904人次。(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