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高标准强力推动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6-11 09:19
[字体:  ]

宣城:高标准强力推动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时间:2018/6/10    点击数:62 次

“我们不去占领思想阵地,别人就会去占领,错误的思想就会去占领。从事宣教和信息工作的同志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使命、强化责任,牢牢守住舆论主阵地,抢占舆论制高点,讲好宣城正风肃纪反贪故事,真正做到因事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和信息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出强调。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省纪委刘惠书记近期来宣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近日,宣城市召开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政治形势,在“实”和“新”上下功夫,强力推动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取得成效。然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客观正视目前存在的诸如中央级媒体上稿率较低、内宣信息报送量少、廉洁文化精品效应不够突出等“短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元年”。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充分发挥“喉舌”和“千里眼”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宣教和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的使命和责任,对照目标任务,创新理念思路,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上精心谋划好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营造宣城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提供文化舆论滋养和能量。

会议要求,从事宣教和信息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路、新突破、新举措,助推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舆论支持。一要牢守舆论主阵地,讲好宣城正风反腐故事。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合理安排好宣传重点,在社会舆论的“大合唱”中成为“主声部”。二要坚定文化自信,着力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继续深入挖掘提炼宣城市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提升“一县一品”廉洁文化品牌效应,探索“一组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创建,力争再推出一批拿得出、叫得响、传得远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三要狠抓纪律教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结合省委“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用典型案例,发挥案件治本功能,促使警示教育常态化,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搞好信息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各县市区、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部室要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加强与研究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提供好的信息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五是大兴调研之风,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俯下身子、沉到基层开展调研,具体从事信息写作的同志也要带着问题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进行实地调研,多撰写一些有分量、有价值的信息,真正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六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宣传“铁军”。从事宣教和信息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于正身律己、善于团结协作、勇于改革创新,自觉恪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新闻纪律和保密纪律,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会上,表彰了获得“2017年度宣城市廉洁文化建设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和优秀作品奖”的县市区以及获得“2017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点课题调研获奖论文”的单位和个人;并为获得新一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命名的单位授牌。

会后还专门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宣教和信息业务培训,特邀省纪委监委从事新闻宣传和信息写作的两位同志前来授课。(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