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宣城高悬巡察“利剑”力促风清气正

阅读次数: 作者:中国宣城网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8-08-09 15:41
[字体:  ]

宣城高悬巡察“利剑”力促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18-08-08 10:31 信息来源: 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533 字体: 

 

今年上半年,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按照“11236”市委巡察工作思路,不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推进巡察监督向一线延伸,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重大部署,坚持把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市委将巡察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并侧重于县区委巡察工作规范开展和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建设。同时,密切市县巡察协作,通过举办巡察办主任座谈会、抽调县区人员参加市委巡察工作以及报备重大事项、重要材料等措施,健全统一领导体制。强力整改,持续推动中央巡视“回头看”交办任务和十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地落实,推动巡视整改“见底清零”。

我市在全省率先巡察市直二级机构,并开展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自2016年8月换届以来,四届市委已开展六轮巡察,对5个县区委、市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了专项巡察,对5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类型涵盖市直单位、副县级二级机构、扩权强镇试点镇以及省级以上开发区,占130个全覆盖巡察对象的45.38%,全覆盖进度超时序进度。今年3月份,我市组建23个专项巡察组,抽调197名干部开展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领域专项巡察。此外,坚持创新引领,做深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巡视巡察整改实践中,注重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推动面上整改;注重群众参与,通过“赶考”监督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并探索实行“整改八步法”工作流程,取得了良好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