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宣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阅读次数: 作者: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15 09:06
[字体:  ]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宣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18/10/13    点击数:289 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宣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军主持召开向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宣城市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陶方启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陶方启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6日至9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宣城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何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呈现全面深化、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宣城市委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

何军要求,宣城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从快从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一个不留。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市委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市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整改。三要加强整改监督。宣城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切实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维护巡视严肃性和公信力。四要强化政治担当。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卫东指出,宣城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经济社会实现健康较快发展,党的建设得到有效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不够坚决有力,敬亭山生态资源保护不够有力,新发展理念没有真正落地见效。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存在缺失,工作责任层层递减。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干部选任视野不宽,干部队伍结构不优、活力不足,懒政怠政、缺少担当等问题在一定范围有所表现。“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公车管理不够严格,部门运转效率不高,政策执行存在“中梗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时有发生。一些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存在漏洞,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部分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突出首要任务,始终紧绷政治思想建党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把住理想信念总开关,巩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在推动五大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把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环节,加强风险防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推动宣城市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责任担当,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四要落实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六制五清四问”和“四个绝不放过”要求,结合“三查三问”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陶方启表示,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对照整改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以“不贰过”的决心和意志,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强督查问效,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四个绝不放过”。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推动巡视成果转化落地,以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宣城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城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