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工作调度会召开

阅读次数: 作者:中国宣城网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09:12
[字体:  ]

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5 09:09 信息来源: 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572 字体: 

12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及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

12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及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新站位新举措新作为,进一步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为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做出贡献。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密、汪谦慎、吴爱国、牛传勇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新站位树立新标杆,切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我市两条长江支流治理任务,深入实施河(湖)长制,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有效落实。

陶方启要求,要以新举措构建新格局,统筹推进河(湖)长制和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各项工作。一要以河湖长履职为核心,切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一河(湖)一策”的实施,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职责,统筹各方力量,确保高效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抓好巡河(湖)工作,注重发挥村级等基层河湖长“神经末梢”作用,筑牢河湖管护“每一公里”。要抓好“清四乱”专项整治,积极探索新机制新办法。要抓好水利部、省河长办督察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做好河湖长制考核及有关总结评估准备工作,查漏补缺、落实到岗到人。二要以破难题为重点,推动水清岸绿产业优从“点线”到“全面”。要对表时间节点抓进度,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省、市《实施意见》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问题,抓好督查整改,确保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要对准重难点问题抓攻坚,全面治理“散乱污”企业,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对转办的信访件作认真分析,抓紧时间推进整改落实。

陶方启强调,要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着力汇聚抓落实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超前思考,主动作为,切实改进作风,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加强配合,干在一处凝聚力量;严格奖惩,责权一致评定优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河湖长制深入推进,实现“水更清、岸更绿、产业优”目标。

张冬云指出,要提高认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对照“七大行动”,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突出做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打击非法采砂、黑臭水体整治、落实畜禽养殖禁养制度等重点工作,抓实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处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等当前工作,强化机制,加大力度,落实责任,确保各项环保指标达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把好“法治关”,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做到行稳致远,努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

与会其他市领导也作了发言。

会上,市水务局汇报了全市河(湖)长制推进情况,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整体推进情况,宣州区、宁国市、泾县分别汇报发言。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