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陶方启作批示张冬云讲话

阅读次数: 作者:中国宣城网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3
[字体:  ]

 

 

发布日期:2018-12-10 09:06 信息来源: 中国宣城网 浏览次数:919 字体: 

 

12月8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就汲取张家口“11.28”重大化工爆炸事故教训,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陶方启作出批示,市长张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副市长黄敏、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重大化工爆炸事故的教训,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防范事故发生。要针对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特点,加强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全面开展各类企业、设施设备和城乡基础设施安全大排查,做好防坍塌、防凝防冻、防泄漏、防火、防盗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群众生活秩序正常。

张冬云要求,思想认识要高而又高,把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发展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侥幸心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坚守“红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作部署要实而又实,围绕当前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敢于面对、敢于较真,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安全排查要细而又细,全面细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应急管理举措,消除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切实把问题和隐患发现在前、控制在前、解决在前。关键重点要紧而又紧,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督,对全市范围内的危化品、非煤矿山等重点企业、场所反复检查,落实安全监管职责,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机制建立要全而又全,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力度,营造安全人人有责、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宁国市政府就做好危化品工作发言。市交通局、城管局、消防支队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在宣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