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宣城:刀刃向内从严管理 忠诚干净勇于担当

阅读次数: 作者:中国宣城网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10:50
[字体:  ]

宣城:刀刃向内从严管理 忠诚干净勇于担当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时间:2019/2/18    点击数:10 次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年后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署名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省纪委关于2018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通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署名文章,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对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是实现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政治机关,在选人用人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真正做到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要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坚持在监督执纪实践中选人用人,敢于打破论资排辈的用人方式,善于发现和挑选一批人品好、能力强、能干事、会干事、敢担当的同志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结构、充实力量。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免疫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应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断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提醒,严守工作纪律、常怀敬畏之心,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坚决防止“灯下黑”。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制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敢于“刀刃向内”,自觉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 ,坚决把“害群之马”清理出去。

 会议强调,在年后首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2018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通报,旨在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促进工作。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最新全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党章和宪法赋予的两项职责精准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决克服工作中存在“效率不快、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杜绝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力争开创宣城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源于:安徽纪检监察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