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宣城市驻芜干休所关于落实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阅读次数: 作者:干休所 信息来源:干休所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9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8月27日至9月20日,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一组对宣城市驻芜干休所进行了巡察,2018年11月23日,市委巡察市直单位副县级以上二级机构第一组向宣城市驻芜干休所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7类12个问题38条具体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37条,未完成整改1条。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一)强调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

驻芜干休所成立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驻芜干休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逐项落实、对帐销号。各科室责任人承担本部门具体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强调纪律要求,加强分类实施

驻芜干休所领导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头等大事,凡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整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整改完成情况

市委巡察反馈会议后,干休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工作由驻芜干休所主要负责人统筹协调推进,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截至目前,7类12个问题38条具体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37条,未完成整改1条。完善制度5项,并将长期坚持。

二、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

(一)针对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对巡察工作认识不足的问题

一是2018年12月29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制定了《2019年度党支部学习计划》、《2019年度职工学习计划》。目前,共组织学习15次,今后将长期坚持。

二是编制了老干部来信来访登记表并认真落实。对相关科室负责人不重视总结工作,引用基础性资料没有认真核实,导致老干部来访数据不实问题,有关责任人已按驻芜纪工委要求向驻芜工委作出了书面检查。

三是成立了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档案室,安排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建立了《驻芜干休所档案室保管制度》、《驻芜干休所档案收集、管理制度》,并认真落实。

2、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2019年2月22日重新召开了“讲、严、立”组织生活会,会上领导带头对照“六聚焦六整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二是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召开了驻芜干休所落实市委巡察整改组织生活会,并要求非党职工列席了会议,结合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及巡察整改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日常学习教育未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未开展落实的问题

一是制定了干休所《2019年度党支部学习计划》和《2019年度职工学习计划》,为每名职工配备了学习笔记本,用于记录学习内容,目前党支部已学习3次、职工学习4次。

二是出台制度规范全体职工学习会议记录、党支部学习会议记录。党支部每季度对党员、职工学习情况开展一次检查。目前已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同时,组织党员参加了《安徽先锋网》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并全部通过在线测试;2019年春节后,及时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了《宛陵普法》网上测试,并全部通过了考试。

三是成立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底干休所班子成员对个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总结,2019年1月9日召开了驻芜干休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制定了《2019年度驻芜干休所意识形态工作计划》。2019年1月29日制定了《2019年度驻芜干休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19年党建工作内容中。

4、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应付了事的问题

一是2019年1月18日重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相关文件,每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讨论。

二是加强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做好监督检查,确保落实文件精神不走样。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组织不按时换届的问题

一是 2018年10月25日干休所向党工委提出组织设置调整方案,经驻芜工委批准现已撤销干休所党总支,设立干休所党支部,目前新的支部委员会已选举产生。

二是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巡察后原干休所在职党支部召开 7次支委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8次、召开组织生活会 1次;支部书记上党课 1次。2019年以来,新干休所党支部召开 3次支委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4次,召开组织生活会 2次。

三是规范了支委会会议记录、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党员大会会议记录。重新对近期开展的“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前逐一严格把关。

四是2018年11月14日,干休所在职支部书记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五是干休所支部党员每月均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六是2019年初制定了干休所党支部《关于推行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驻芜干休所党员量化积分实施标准》及《积分纪实清单》。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6、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的问题

一是截止2018年12月3日,原违规发放款项已清退并全部上缴市财政专户。

二是班子成员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要求,要求今后认真严格落实,增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

三是2019年2月21日,班子成员针对两次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干休所负责人带头做了检讨,其他成员分别做了检讨,要求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今后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7、单位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一是制定并出台了《驻芜干休所国有资产(房产)暂行管理办法》。并于2018年11月、12月组织干休所全体职工学习,并明确按要求开展工作。

二是制定《驻芜干休所老干部服务管理制度》,加强老干部服务管理。

8、履职尽责懈怠。办公楼拆迁过渡费催缴不力;直管公有住房底数不清;欠缴房租未追收的问题

一是驻芜老干部综合服务楼、驻芜干休所门面房拆迁补偿事宜,我所已依法维权。

二是摸清了现有资产底数情况,完善了《 驻芜干休所现有资产情况表 》。

三是经营性用房欠缴房租问题,已进一步核实。针对资料提供不完整问题,已对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引以为戒,切实加强财务凭证的管理,确保提供财务凭证完整、全面。

四是直管公房(住宅)租金问题,已经所务会研究制定了房租追收方案,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组织实施。

五是完善《驻芜干休所经营性用房出租台账》、《公有住房住宅摸底、登记台账》。根据现有直管公房出租状况,制定征收方案报上级批准后组织实施。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9、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走过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警示教育不经常;廉政谈话缺失的问题

一是已组织开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及省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驻芜工委要求,制定了干休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计划》,对干休所党风廉政学习进行了部署。今后将按计划开展学习活动,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议记录。

二是相关人员已退回套取的财政资金,目前已全部退到市财政账户。驻芜干休所已按驻芜纪工委要求,决定对其诫勉谈话,在单位通报批评。

三是巡察整改期间,班子成员之间、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政谈话。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0、财务监管失位。虚列工程款,套取财政资金;收支两条线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在2019年2月21日召开就虚列工程款问题,领导班子专题会议上班子成员做出检讨,今后将加强财务管理,绝不套取财政资金,并严格按照《驻芜干休所国有资产(房产)暂行管理办法》执行。

二是2018年12月29日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两办关于“两节”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相关人员提出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加强财务管理。

三是巡察整改期间,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2017年决算公开预检查的通知》、《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关于填报2018年度内部审计情况报告的函》,增强财务人员加强资金的流向审核与规范执行,所有财务支出须按干休所制定的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财务人员已参加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业务培训。

四是宣城老年大学(芜湖校区)学费已上缴市财政局(非税局),已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

11、国有资产存在流失风险的问题

一是我所分别就驻芜老干部综合服务楼、驻芜干休所门面房拆迁补偿事宜依法维权。

二是完善了驻芜干休所资产管理办法,制定了《驻芜干休所国有资产(房产)暂行管理办法》,明确科室职责,协助驻芜管理处做好现有资产管理工作。

(七)上一轮巡视巡察整改情况方面

12、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未整改到位。一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问题;二是直管公房未全面公开招租的问题

一是宣城市老年大学(芜湖校区)问题、干休所通过自查已整改完成,下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制度。

二是2018年12月12日相关人员清退2015年度社保金个人应缴部分已上缴市财政,今后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三是经营性用房于合同到期后,将严格参照《宣城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房产出租管理办法》的文件执行,并加强监管。

三、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一)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把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始终把抓好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打折扣整改到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做好后半篇文章,带动全体职工认真履职,形成巡察整改的强大合力。

(二)加强单位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严格落实整改期间制定和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切实执行好、贯彻好。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把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活教材,经常拿出来比一比、照一照,举一反三,警醒自己,不断推动驻芜干休所服务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构建从严治党长效机制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持续不断推进,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真正将巡察整改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在规定的范围内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微杜渐,扎进制度的笼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53-3816409,邮政信箱:安徽省芜湖市宣城驻芜干休所,邮编241000。

 

 

 

宣城市驻芜干休所

2019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