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纪检人手记】着力四正,坚守纪检人的初心使命

阅读次数: 作者: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信息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7-31 16:43
[字体:  ]

 

来源:驻芜湖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19/7/26    点击数:631 次分享到:

初心,又称“初发心”,来源于《华严经》。修行从最初的发心到取得最终的成果,此心是不变的,所以《华严经》主张初发心即成正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说法即从此演化而来。

“不忘初心”一词,目前已知最早出自唐代白居易《画弥勒上生帧记》:“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愿也。”意思是说时时不忘记最初的发心,最终一定能实现其本来的愿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一个纪检人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在“四正”上下功夫:

一是正心,正心则生纯。只有自己思想明净,信仰坚定,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正行,正行则生信。自己行为端正,言必行、行必果,有作为、敢担当,群众必然信服。

三是正风,正风则生清。养成清正廉洁的作风,不存非分之想,不谋非分之利,自己必然进退有裕,神清气爽。

四是正己,正己则生威。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率先实践,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久而久之,威信自然树立。(驻芜湖纪检监察工委 白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