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心声

为异地居住的老党员送上一份关心 ------- 纪委林业局离退休联合支部 马忠萍

阅读次数: 作者:组宣部 信息来源:组宣部 发布时间:2017-04-26 15:24
[字体:  ]

为异地居住的老党员送上一份关心

纪委林业局离退休联合支部     马忠萍

IMG_1160.JPG

       在驻芜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纪委林业局离退休联合支部整合组建于2014年10月,该支部原有党员6人,去年1名老同志去世,现有党员5人。他们分别来自三个单位,即纪委、林业局、司法局,分别居住在珠海市、合肥市、芜湖市三地,平均年龄81.2岁。由于年龄偏大,居住分散,不易集中管理,给支部的活动安排带来了一定困难,因此我们因地制宜,根据不同情况分别安排。对于常驻芜湖的三位老同志,我们按照工委的工作部署,安排支部集中活动一年三、四次,及时传达工委及上级党委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学习形式主要是集中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与在家自学,加深对上级文件精神的领会与理解相结合。通过学习,明确作为离退休的老党员,更要在新的长征路上“不落伍,不掉队”,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远前行。

       作为由三个单位组建成的联合支部,又有两位老同志常年居住外地,支部的工作难度确实很大,但支部本着爱心、热心、耐心的态度,长期做好服务性工作,受到了老同志及其家属的好评。两位在外地安置的同志,一位87岁,一位85岁,年事已高且身体很差,对他们生活学习、身体状况的及时了解成了支部工作重要一环。为此,我们一是加强和他们电话联系,每月最少一次通话成了常态。二是为了及时传达工委的文件、会议精神,我们及时传送学习材料。三是把每年的《江淮》杂志1—12月份,保留完整的一套奉上。四是支部收集老党员子女的电话,通过其子女及时了解老党员思想与身体状况。

       近些年来,林业局刘老人在合肥,心却和我们支部的同志始终连在一起。“两学一做”工作开展以后,他主动打电话来谈感想,谈体会,表示坚定党的信仰。2016年,当我电话告知他,需补交党费时,刘老感到很自责,觉得作为一名党员不应该欠缴党费,随即打电话给他在芜湖的儿子把欠缴的党费补齐。2016年11月刘老因摔跤昏迷卧床不起,在合肥住院后,又用救护车送到地区医院治疗。当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于11月22日,冒着去年的第一场雨雪赶往医院看望他,虽然他的神志不太清楚,但他的子女对于支部的关心非常感动、很是感激。

       今年87岁高龄的黄书其同志,是我们市直单位有特殊贡献的一名老支部书记。他每次来去珠海都会主动地向支部告知自己的行程,譬如:今年黄老因老伴瘫痪在床,不能回芜,他主动电话告知支部自己的情况,并了解支部的活动及需要他做些什么,还请我们把党费算好以后及时告诉他,以便汇款回来。这两位老同志党性强,政治觉悟高,不管他们身在何处,时刻都不忘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正是凭着自己坚定的信仰,虽然人在异地,仍不忘把自己置于党组织之中,仍然不忘坚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晚节,永不变色。这两位异地安置的老同志,都曾在芜湖生活过,为支部的建设出过力,我们支部能为这样的老党员做好服务,也是我们的责任和光荣。

      通过上述情况的介绍和分享,我的体会是要做好离退休支部的工作关键在三点:一是在于党员自身的组织性、纪律性强,这也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二是支部需要因人而异开展工作。三是支部真心、细心、耐心做好党员(包括异地居住的党员)的热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